林宴

言情|恋与制作人

【李泽言x你】带娃日记

  • 除夕,除旧迎新,祝大家新年喜乐平安。


  • 背景:时光回溯,你成为八岁李泽言的监护人。

 



1.衣服

八岁的李泽言小小一只,脸还没有出挑成大总裁的样子,而是有点婴儿肥,肉肉的软软的。你总觉得他像小奶包,超喜欢捏奶包的脸。

李泽言喜欢正装,习惯穿那些笔挺的、剪裁得体的衣服,所以你给他买了很多英伦马甲、小西装和制服,穿上像个小王子。

除了小西装,你也会给他买些舒适的卫衣,亮色能让李泽言多几分属于小孩子的活泼。

你还试图给他穿小裙子,被拒绝了。

 


2.发型

总裁从小到大就一个发型,虽然是很帅气没错,但你偶尔也想给他换换风格。

比如说给小包子染个软乎乎的金褐色,或者是搞个超酷的边剃,但只敢在心里想想。

你还试图给他扎小啾啾,被严词拒绝了。

 


3.喝热水

你每天都让小奶包李多喝水,一天四保温杯,必须喝掉。

李泽言原本是不讨厌喝水的,但也架不住你几分钟问一回,在你又把保温杯怼他面前,问他要不要喝水的时候,李泽言忍无可忍抬手推了你一把。

你水杯没拿稳,水洒了一身。

小奶包有一瞬间的慌乱,急忙抽了纸巾给你擦拭。你跟他说没关系,自己回屋把衣服换掉。

换好衣服就见奶包在门口探头,你对他招招手他才走过来,双手捧着杯子小心看你脸色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小奶包小声嗫嚅,你瞥一眼杯子,杯里水喝得干干净净。

 


4.比赛

你带李泽言参加钢琴比赛,在后台候场。

你替他正了正领结,又整理好西装衣角,确保一丝褶皱都没有。

小奶包板着脸一副不耐烦的样子,却乖乖站着任你摆弄。

你早习惯了他这一套,捏捏李泽言的脸,给他加油打气。

“去吧,小王子。”

 


5.奖励

钢琴大赛李泽言得了一等奖,奖杯被你郑重地收在玻璃收纳柜中,跟其他奖状奖牌放在一起。

为了奖励他,你答应给他买一份礼物,多贵都可以。

小奶包无情地拒绝。

“我才不在乎钱。”

你内心欣慰地想到,不愧是未来做总裁的人。

最后李泽言要走了你的钢笔做礼物。

 


6.钢笔

李泽言学习能力很强,成绩拔尖,英法双语口音纯正,连字都写得很漂亮。

但钢笔对八岁的孩子来说还是太重了。

你不止一次看到小奶包在桌前正襟危坐,表情严肃,对着字帖摩字。如果忽略被钢笔坠得歪歪扭扭的字,这幅画面一定更美好。

你要给他买更适合小孩子的儿童钢笔,但不知哪个词戳到了他的自尊心,小奶包跟你赌了一下午气。

你没有办法,只好也坐在桌前,握着李泽言的手,带着他一笔一划地练字。


评论(2)
热度(52)

© 林宴 | Powered by LOFTER